1分鐘遇7機車開遠光燈 騎士喊快瞎了

王詩涵 周大翔 蕭鈺燁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國小實習老師騎車到南投夜市,結果沿途短短一分鐘的車程,擦肩而過的機車當中就有7台是打開遠光燈的,爆閃的燈光讓人眼睛不舒服,他熱心的提醒騎士要關掉遠光燈,而警方也呼籲民眾,遠光燈只有特定時機或地點可以使用,有很多人是誤觸而不曉得,這樣可能都會觸法,還可能被開罰最高3600元。

機車行車紀錄器一分鐘拍下,有七台機車都開了遠光燈,爆亮的燈光迎面而來,刺眼又危險。當事騎士張書瑋VS.其他騎士說:「(你開到遠燈了很亮)喔好。」騎士好心提醒開遠光燈的民眾,要把遠光燈關掉,他發現很多人是誤觸打開遠光燈,而自己卻不曉得,當事騎士張書瑋說:「有一些比較中老年的人,他們會以為說,那個遠光燈號是開燈的意思,可是其實那個是,那個不是開燈,那是開到遠光燈。」

錄下影片的這位騎士,他是國小實習老師,影片地點是在南投夜市。警方說,使用遠光燈有特定的時機和地點限制,南投縣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那遠燈的一個使用,在山區的話比較有彎路崎嶇或有霧的地方,或在超越前車的時候,以單閃的一個那個遠燈為主。」警方呼籲,遠光燈只能在山區彎路起霧超車或緊急情況下使用,平常隨意開啟,只會讓其他駕駛眼睛受到刺激,增加行車意外發生的機率。

違規使用,可以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1200元到3600元,而是否構成違規,則要由警方依當時的照射範圍及折射程度,來做判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