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立槳夯 業者帶客闖航道看煙火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日月潭近年來很流行非動力水上活動,像是「SUP立式划槳」,為了遊客安全,所以有限制活動水域,就怕跟遊湖船航道強碰。但卻有業者屢屢違規,上個月有業者帶遊客划去看九蛙疊像,這次又在晚上划到湖面中央看煙火,將近30人划著立槳,卡在航道上,要是有遊湖船經過,很容易發生撞船危險。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放煙火,煙火照亮夜空,絢爛美麗,煙火綻放的瞬間,可以看到日月潭中央,竟然有將近30名遊客跟著業者,划立槳到湖面上看煙火,還有一艘鴨子船也加入行列,日月潭綠能遊憩協會理事長黃小姐說:「當時會影響到我們航線的安全,最近大概三公尺左右。」遊客說:「有點危險,應該要照規定,還是安全第一。」

縣府規定,立槳活動的限制水域,包括水社到月牙灣的月潭,伊達邵附近的磐石,及朝霧、聖愛水域,其他水域都是遊艇航道,或台電水力發電的進出水口,日月潭中央湖面,是不允許立槳遊客靠近,就怕有遊湖船經過,加上晚上燈光不足、視線不良,很容易撞上立槳遊客,日月潭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說:「從十月開始,日月潭管理處已經會同相關單位,來加強違規的水上遊憩活動的一個稽查。」

立槳業者違規離開限制活動水域,已經不是第一次,上個月還帶遊客,划到九蛙疊像旁邊合照,業者不顧遊客安全,已經違反發展觀光條例,最重可處1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