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捷綠線實測 車門開關僅16秒恐夾人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綠線,16日起展開試營運一個月,讓民眾免費搭乘體驗,有學生要趕上課特別來搭捷運,也有人是捷運迷,從新北市來台中體驗站站停的一日遊。不過試營運第一天,不少民眾都發現到一個問題,就是捷運車廂的車門,開關太快了,記者實測,從開啟到關閉只有16秒鐘,有長輩步伐較慢就被門夾到了。

捷運到站民眾好興奮,除了看到招牌綠車廂,還有中捷為了增加收入,打造的彩繪廣告車廂,不定時出現宛如彩蛋。16日是台中捷運綠線上路第一天,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開放免費搭乘,乘客李同學說:「(比公車)可以快個十分鐘吧。」有學生趕上課,直呼有了捷運很方便,因為比公車還快,乘客何小姐說:「很不錯將來我們生活大家都很方便。」也有媽媽趁小孩放假,專程帶小孩來搭看看,算是全新體驗。

乘客王先生說:「新北市特別來搭的,就是起步的時候會頓門會夾到人。」捷運迷發現中捷車廂門關太快,這一點有其他人也碰到了,長輩腳還沒踏上,車廂門就關了,人被門夾到,捷運初體驗當場變成驚魂記,乘客黃太太說:「這樣很危險,像剛才我手就給它碰到了。」

車門開關時間到底多長,中捷大概每3到5分鐘就有一班車,但乘客得在16秒內進出,不少人認為時間有點短,加上警鈴響完沒有足夠的緩衝時間,特別是大家都第一次搭乘,根本不曉得得搶時間上車,民眾建議中捷應該改善這個問題,才不會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