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中國船拒檢逃逸 海巡登船押回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海巡隊,發現一艘越界捕魚的漁船,因為漁船沒有船名,海巡懷疑是中國福建漁船,用國台語廣播要求停船受檢,沒想到對方竟然蛇行逃逸,海巡艦艇冒險強靠登船,把漁船上1000公斤漁獲全部海拋,並把漁船押回台中港偵辦,全程防疫消毒。

海巡廣播說:「停船接受檢查船老大別再開了,不要再開了馬上停船。」海巡人員以國台語雙聲帶,要求越界捕魚的無名漁船停俥受檢,結果對方不理會,還蛇行逃逸,海巡廣播說:「停船快停船叫你停船沒聽到嗎停船。」

海巡懷疑是中國福建漁船越界,於是艦艇強行靠近,和漁船碰撞,海巡人員順勢登船檢查,確認是中國漁船,並發現船上有1000公斤漁獲,當場要求船員全部海拋,連人帶船押回台中港偵辦。

海巡人員VS.中國船員說:「腳放進去腳放進去手打開。」疫情期間,海巡人員不敢大意,穿上防護衣,要求6名中國船員,徹底消毒。

台中海巡隊長蔡崇謀說:「完成全程消毒作業,扣留大陸籍船員,初步量測體溫均正常。」中國漁船多次越界捕魚,騷擾我國領海,海巡除了嚴密監控,也避免讓防疫出現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