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越界捕魚 金門海巡緊追逮人

李文彬 黃冠傑 黃瑞麟 報導  / 金門縣

因為中國漁船越界捕撈,我國海域上演追逐戰!金門海域盛產黃魚、白鯧等高價魚類,昨(18)日下午三點左右,金門海巡隊查獲了中國籍的漁船居然越界捕撈!海巡隊緊追落跑的漁船,場面一度相當刺激!

海巡人員說:「停船停船。」海巡人員不停斥喝,要加速中的中國漁船趕緊停下來,因為他們跑進了我國海域非法捕撈,不肖漁民被海巡人員制伏銬上手銬,這艘被取締的漁船是台張浮0807號,船上三人通通被捕。中國漁船越界捕魚近來頻傳,不時就跑進我國海域捕撈,行徑十分囂張,檢疫人員VS.中國漁夫說:「已經咳兩天了,現在好一點。」

逮捕之後,首先確認他們的健康狀況,確定沒有發燒情形,以及船艙內沒有牛、豬肉製品,就將他們押至料羅港調查,越界捕魚的行為已違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罰鍰最低新台幣30萬元起跳,違法漁船漁網已全數被查扣。這種耗損我國漁業資源的違法勾當,海巡署表示會加強取締,以維護我國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