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撞桿擋道 走斑馬線卻上不了人行道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甲火車站前,新劃設了一條斑馬線,斑馬線的盡頭卻連接到沒有斜坡,而且插滿防撞軟桿的人行道,就像是香爐上插滿了香那樣,民眾根本無法通過,這麼離譜的設施,3個月來都沒有相關單位改善,讓民眾超傻眼。

這條橫跨馬路的斑馬線盡頭怪怪的,連接上人行道,卻沒有坡道,人行道上還插滿了防撞導桿,遠看像極了插滿香的香爐,民眾VS.記者說:「很有問題(哪裡有問題),因為它應該是行人這樣過來的時候,他就可以直接往那邊走,因為那邊是人行道,但是它又一堆柱子擋住然後就上不去。」民眾說:「年紀比較大的,腳就舉不高對不對,這樣是不是對年紀大很不方便。」過馬路走斑馬線卻走不上人行道,這樣的設計已經維持了三個月。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說:「9月9日那我的服務團隊就趕緊安排了會勘,從我辦會勘請他們想辦法解決克服,一路到現在三個月了。」台中市交通副局長陳育正說:「公所那邊在過去就先用導桿把它圍起來,預防民眾掉下去,後來民眾有反映說,要走過去大甲車站那邊沒有人行道(斑馬線),所以說交通局這邊在最近去劃了人行道(斑馬線),他們在劃人行道(斑馬線)的時候,是有規劃說民眾可以稍微繞一下,是可以過去的。」

交通局解釋,因為人行道和路面有高低落差,區公所怕民眾沒注意摔倒,後來才設防撞桿提醒,沒想到卻讓民眾更難走,結果接著又劃斑馬線,卻沒做好修正,已經協調區公所和養工處再次前往會勘,預計請養工處將高低差順平,看狀況再協調區公所將防撞桿移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