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國人對美「將心比心」 王美花挨轟

王源澤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開放萊豬之後,跟美國的經貿關係能不能更進一步,受到外界矚目。經濟部長王美花昨(8)日在立院接受訪問時說,應該要對美國國內情勢將心比心,引起輿論批評。王美花金進一步解釋,只是要解釋美國國內情形,希望不要過度衍伸。

經濟部長王美花到台電大樓,參加興達電廠燃汽機組更新簽約儀式,不過8日談到台美經貿關係,一句將心比心,更引人注意,經濟部長王美花12月8日說:「拜登的部分,因為他有他國內的問題,我覺得將心比心。」

經濟部在輿論壓力之下,立刻發出逐字稿,澄清部長用意,王美花也再度解釋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會提到說,他(拜登)要優先處理國內的議題,是可以理解的,我想只是站在這樣的一個角度上,陳述這個事情。」解釋美國情形,不要過度衍伸,政府政策決定台灣經濟走向,一字一句都得斟酌,外界也懷疑,若是台美經貿暫時沒有進展,接下來的cptpp是不是要開放核食,之後才能討論。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目前我們還沒有討論日本食品的議題,(cptpp)本來就是我們要,確實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個經貿政策,一定要去推進。」沒討論到,我們努力,國際經貿關係棘手,國內能源供應也得努力。

外傳台電3座電廠的燃汽機組建置計畫卡關,恐怕會影響未來供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9日也強調,如果電廠延期會加強調度,確保供電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