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油品遭詐千萬 凱羿國際按鈴申告

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前董事長聽信仲介夫妻的推薦,以為跟莫斯科油品公司,簽訂一百八十五萬噸的油品交易,沒想到先匯了將近一千六百萬台幣,仲介夫妻檔卻不肯讓他們跟油品公司接洽,一查才發現,所有的文件,其實通通都是假的!前董事長請辭負責之外,現任董事長也請了律師,今天上午正式到地檢署按鈴申告。

代言影片找來綜藝天王吳宗憲父女檔代言,凱羿以廚房百貨貿易起家,現在是股票上市公司,上個月底在證交所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坦承簽訂油品合約遇上詐騙,前董座蔡謀燦,已經請辭負責。

凱羿公司董事長蔡謀賦說:「他背後有一個什麼樣的,一個平台在運作,可以做這樣的一個交易上的服務。」現任董事長是前董座的弟弟,請三位律師控告劉姓夫妻檔,他們推薦油品採購,雙方用微信,談定總共一百八十五萬噸輕質循環油,公司和前董座,前前後後匯了將近五十萬歐元,折合台幣約一千六百萬,對方卻說沒收到,公司想跟供應商直接接洽,對方卻推三阻四。

凱羿發現不對勁,直接把合約,交給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查證,包括油品保證書、油品護照、原產地證明、配額證書等等文件,通通都是假的!遭控仲介(聲源)說:「(喂)請問是劉先生嗎(你哪一位),劉先生不好意思喔,我們這邊是各家媒體,因為上午凱羿公司的董事長,出面指控您涉及詐騙,這方面可以跟您做個訪問嗎,喂喂(電話掛斷)。」

聽到被告上法院電話直接掛斷,凱羿強調,假合約的款項,前董座全數代墊,對公司沒有影響,但目前被打入全額交割,凱羿大動作按鈴申告,希望透過司法管道,穩住投資人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