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將心比心」惹議 藍委怒嗆:誰替百性著想?

王美花「將心比心」惹議 藍委怒嗆:誰替百性著想? | 華視新聞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明確宣示,在美國國內勞工、教育等議題沒有得到妥善處理前,「不會考慮與他國簽定新的貿易協定」,這樣的結果疑似打臉總統蔡英文稱「進口萊豬換取與美國簽訂貿易協議」的言論,而經濟部長王美花針對此受訪時竟表示要「將心比心」,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對此相當不滿,嗆聲表示,「中華民國官員不優先替中華民國百姓著想,卻替美國人想!」

王美花稱「將心比心」 李德維怒嗆:誰替人民想

拜登日前宣布不會考慮與他國簽定新貿易協定,引起國內有質疑聲浪表示「萊豬白吃了!」,而王美花對此受訪時表示,美國新政府要處理的問題很多,拜登要優先處理國內問題,台灣人民應該將心比心。針對王美花講出的「將心比心」,國民黨李德維表示,7成民意反對萊豬進口,我們的官員可曾將心比心替民眾著想?九成業者被迫自救自清,我們的官員又可曾將心比心替業者解套?李德維強調,「現在卻反而要民眾將心比心替美國人著想?這是什麼世道?中華民國官員不優先替中華民國百姓著想,卻替美國人想!」

拜登政策打臉蔡英文?李德維怒嗆蘇貞昌、王美花

李德維認為,拜登的政策等於狠狠「打臉」了蔡英文以降,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有所有民進黨公職民代拚命宣傳,萊豬換取與美國簽訂貿易協議的說詞。李德維更諷刺,蘇內閣已經出了陳時中與陳吉仲這兩位「萊豬推銷員」,如今又多了一位「莫忘美國苦人多」王美花,「我看乾脆明天就改去AIT報到上班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