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高效能艦艇下水 總統命名塔江艦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總統蔡英文今(15)日到蘇澳港,主持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命名典禮,命名為塔江軍艦,另外今天也是快速布雷艇的首艇交艇的日子。

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命名典禮儀式登場,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帶您來看到稍早的情形。主持人:「恭請總統擲瓶。」總統擲瓶,龍德造船公司,在蘇澳港第6廠區,舉辦了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命名和下水,另外還有快速布雷艇的首艇交艇,現場也播放了高效能艦艇戰鬥系統的模擬影片,讓大家可以看到,這個海軍沱江後續量產型艦的火力,非常的強大,而第一艘量產型沱江級軍艦,在今天命名下水之後,首艘艦可望在明年7月交件,軍方預計在2026年以前,擁有3艘量產型的沱江級軍艦。

總統蔡英文說:「現在我命名你為塔江軍艦。」而除了總統上午命名的塔江軍艦之外,另外也可以看到今天交件的快速布雷艇,這個自動布雷系統是全球首創的技術,今天交件給海軍,而在影片中也可以一窺打造的過程。

現場除了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顏世寬等人都出席之外,今天這兩型艦艇,配合戰場環境的運用,可以讓戰術在未來更靈活,在宜蘭這裡也能看到國艦國造的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