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單日增548人確診「與蝦市場有關」 當地宣布宵禁

泰國單日增548人確診「與蝦市場有關」 當地宣布宵禁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TNN ONLINE)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拉警報,泰衛生當局昨(19)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距離曼谷約2小時車程的龍仔厝府(Samut Sakhon,又稱沙沒沙空府)再增超過500個確診個案,都與當地的「中央蝦市場」17日確診的67歲婦人有關。對此,龍仔厝府宣布立即實施宵禁。

泰國蝦市場67歲攤販確診 為本土感染個案

綜合媒體報導,泰國衛生單位17日宣布,龍仔厝府「中央蝦市場」一名67歲女性攤販被確診武漢肺炎,由於個案從今年3月以來,都沒有離開泰國,因此被判定為本土感染個案。個案的95歲母親、73歲姐姐、57歲弟媳都陸續確診。

泰當局大規模篩檢 548人確診創單日新高

泰國衛生單位19日晚間9點臨時召開記者會指出,經過衛生單位大規模篩檢1192名在「中央蝦市場」或與市場內工作人士的密切接觸者,確診者高達516人,另外加上還有32人自費採檢後確診,累計共548個本土確診個案,大部分都是來自緬甸的外籍移工。同時這也是泰國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創新高。

疫情拉警報!當局宣布即起宵禁至明年1月3日

對此,龍仔厝府方決定,從19日起,每天晚上10點至隔天清晨5點實施全府宵禁,時間將持續到明年1月3日,府內所有娛樂場所,包含體育場、泰拳館、學校、教育機構、補習班、百貨、電影院、按摩院等也都從即日起暫時關閉至明年1月3日。至於餐廳則僅提供外帶服務,而便利超商同樣要配合宵禁時間,每晚10點至清晨5點暫停營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