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冠疫情加劇! 柏林影展確定延期

德國新冠疫情加劇! 柏林影展確定延期 | 華視新聞
德國官方日前宣布封城。(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官方日前宣布封城,而原定在2021年2月11至21日舉行的柏林影展,也在今(19)日決定延期,並分為2階段舉行,明年3月會先於線上公布給電影業界市場展出,夏天時觀眾才能看到參賽片。柏林影展執行主席表示,「2021年影展形式改變,會讓我們有機會保護所有觀眾健康,並支持電影業復興」。

柏林影展確定延期 觀眾須等到明年夏天

綜合外媒報導,第71屆柏林影展預計在明年2月會先公布片單,包含競賽、世界電影大觀等單元,針對業界市場展的活動則將改為3月於線上展出,並進行評審和宣布得獎名單,也讓業界人士能先了解和欣賞,觀眾則要等到明年6月才有機會看到參賽片。

德國疫情加劇宣布封城 柏林影展須在第一季登場

柏林影展行政主席瑞森比克(Mariette Rissenbeek)表示,由於德國目前再度出現破紀錄的確診數及死亡人數,加上官方宣布封城,影展實在無法在明年2月如期舉行,但又有必要在明年第一季,讓業界人士有交易機會,因此才會作此安排,這樣也能更好地保護參展人士及觀眾健康。

柏林影展的藝術總監卡洛查特里安(Carlo Chatrian)指出,「為了回應當前所處的情境,我們決定將影展分為兩個部分,以完成柏林影展的使命」。

柏林影展每年都是於2月在德國柏林舉行,與義大利的威尼斯影展、法國的坎城影展並列為世界三大藝術影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