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本土防疫破功、為萊豬告醫師!陳時中週聲量狂升重回前十

【網路溫度計】本土防疫破功、為萊豬告醫師!陳時中週聲量狂升重回前十 | 華視新聞
左為羅智強、中為陳時中,右為賴清德。(翻攝自臉書、資料照)

文/葛緯詩  / 台北市

醫師蘇偉碩因為反萊豬言論,遭衛福部大動作提告,引發喧然大波。21日面對蔣萬安的質詢,不斷追問到底是誰決定要告發蘇偉碩,陳時中才坦承是他做出的決定,但反觀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誣指業者使用萊牛,卻不見如此大動作告發,挨批是「選擇性告發」。蘇偉碩事後承認自己引用的數據有誤,從當初指稱萊克多巴胺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更正為0.25倍,衛福部仍堅持告發,表示會尊重最後司法機關的處置。

陳時中坦承提告蘇偉碩 本土無確診破功急說明

台灣相對於國外持續失控的新冠肺炎疫情穩定許多,但這樣的情形卻在22日被打破,傳出連續253天無本土病例後的本土感染者,陳時中火速召開記者會說明,並且針對跨年活動防疫升級的部分說明,雖無要求各縣市停辦,但仍然會要求提出相關防疫措施,如主辦單位須提供手部清潔用品,於入口處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場內也不得販售飲食,且需要落實實名制規定等等。陳時中個人週聲量54,744筆,排名重新站回第4名。

陳時中火速召開記者會說明,個人週聲量54,744筆,排名重新快速站回第4名。(網路溫度計提供,下同)
陳時中火速召開記者會說明,個人週聲量54,744筆,排名重新快速站回第4名。(網路溫度計提供,下同)

「懸崖勒豬」網路發酵 羅智強率網友出征臉書

針對近期萊豬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議員羅智強除了力挺醫師蘇偉碩,20日更主動出擊,在臉書上發起「懸崖勒豬,留言+1」的活動,每天挑選一位支持萊豬的立委,第一位就點名基隆市立委蔡適應,直指他是「護航萊豬最囂張的立委之一」,號召網友到對方臉書留言「蔡適應,懸崖勒豬,別護萊豬」,成功引起大批網友灌爆蔡適應臉書。觀察過去幾週的政治人物聲量排行榜,只要搭上話題都能替個人帶來不少聲量,「懸崖勒豬」的號召本週也順利創造出熱度。羅智強個人週聲量16,395筆,排名第11名;立委蔡適應也因為被出征,個人週聲量12,759筆,排名第13名。

鄭運鵬拿通過同婚專法為例,認為通過開放萊豬與通過同婚專法,都是民進黨應該守住的價值,「這一步必須走出去,守住台灣的需求,以及民進黨的價值」,此番言論遭網友砲轟「拿同婚比萊豬,還真是懶覺比雞腿」。個人週聲量4,959筆,排名第31名。

羅智強個人週聲量16,395筆,排名第11名;立委蔡適應被出征排名第13名、鄭運鵬排名第31名。
羅智強個人週聲量16,395筆,排名第11名;立委蔡適應被出征排名第13名、鄭運鵬排名第31名。

統編爭端引發全民獵巫 賴清德無端被捲入

由於網友對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以及蘇貞昌買漫畫發票打統編的爭端記憶猶新,近日賴清德前往雲林酒醋生活園區參訪後,買了2支台灣米釀威士忌,遭網友發現結帳時打上總統府統編,旋即在地方社團引發討論。

總統府發言人為此立刻解釋,購買地方特產是用於餽贈外賓的公務使用,因此依照規定打上統編,許多網友也留言緩頰「這個還好啦」、「是要贈外賓外交使用又不是私人喝吧」、「如果是送外賓那沒問題吧」。賴清德週聲量12,102筆,排名第14名。

賴清德被捲入發票統編爭議,週聲量12,102筆,排名第14名。
賴清德被捲入發票統編爭議,週聲量12,102筆,排名第14名。

黃偉哲又挨轟 發支票慰問場面猶如頒獎

台南市長黃偉哲因長榮女大聲命案遭網友砲轟後,聲量沉寂多時,最近又因為挨轟快速竄升。日前台南一名護理師遭酒駕撞傷命危,家屬最後選擇拔管放棄治療,黃偉哲特地前往醫院慰問,原先是美意一樁,卻因為他將慰問家屬的百萬善款支票,特地放大做成道具給予,場面頓時猶如頒獎典禮一般,引來大批網友湧入臉書大罵。

不少網友留言「這不是中獎金頒獎,不需要弄那麼大張的支票道具好嗎」、「巨大支票!請問你是在參加綜藝節目頒獎給中獎人嗎」、「大張支票我猛一看還以為是大陸官員作秀」。黃偉哲個人週聲量9,553筆,排名第16名。

黃偉哲將慰問家屬的百萬善款支票,特地放大做成道具給予,被網友砲轟。
黃偉哲將慰問家屬的百萬善款支票,特地放大做成道具給予,被網友砲轟。

罷韓遊行滿一週年 黃捷罷免案通過將投票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18日正式通關,將於明年2日6日舉辦罷免投票,近日剛好碰上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光復高雄」遊行一週年,黃捷也特別在臉書發文回憶,強調自己會繼續緊盯市政,呼籲鳳山市民記得出來投票,反制罷免。

然而前陣子時代力量人頭黨員爭議尚未落幕,由於調查報告指出,有部分入黨申請表來自於黃捷與其團隊,因此就算黃捷已經退黨多時,仍遭時代力量決策會移送檢調,將相關卷證資料送交調查,以釐清相關責任。黃捷週聲量26,202筆,排名第7名。

黃捷罷免案第二階段通過,明年即將投票,個人週聲量26,202筆,排名第7名。
黃捷罷免案第二階段通過,明年即將投票,個人週聲量26,202筆,排名第7名。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