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黨員案遭時力移送檢調 黃捷:尊重

王源澤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議員黃捷,最近陷入罷免案中,今日是專程北上取暖,參加聲援她的活動,雖然已經離開時代力量,不過時代力量為了人黨員的疑慮,將全案送交檢調,裡頭卻包括已退黨的黃捷和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也牽涉其中,被問到被時力移送,黃捷只說尊重。

聲援黃捷成員說:「鳳山團結力挺黃捷。」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領軍,包括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洪申翰,以及前時代力量成員,曾玟學林亮君一字牌開,要挺罷免案遭到二階,連署過關的,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我在地方上的議員的工作,一直以來都是全心全力,恪盡職守也問心無愧,每個會期都獲得,十大問政優質議員的肯定。」,立委(無)林昶佐說:「當然罷免是民主制度裡面的一環,但是我相信守護,像黃捷這樣子的一個,優秀的年輕從政者,更是我相信是,台灣民主價值守護的重要的行動。」

守護年輕從政者很重要,林昶佐認為,黃捷在鳳山當地受到國民黨動員的綿密攻勢,所以要訴求公眾的力量,但除了國民黨,時代力量也因為人頭黨員案,11月先將兩名黨員停權,22日更決定把兩名黨員移檢調,傳出已經退黨的黃捷以及林穎孟,也一併移送接受調查。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對於時代力量的事情,其實我一直都不希望多加評論,對於他們目前黨內做的,所有決議我都是予以尊重。」,台北市議員(無)林穎孟說:「都已經退黨很久了這些事情的話,都是他黨事務我也不便做評論。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澄清,黃捷跟林穎孟不是被申訴人,整件事是誤植與捕風捉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