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遭歧視? 桃捷:出示自管證明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紐西蘭籍機師事件引起全台關注,當空中飛人的機組人員落地之後也飽受歧視,甚至連到診所掛號看診都被拒絕,小孩上學還會被要求停課,更爆出空服員不被允許搭乘機場捷運。桃捷今(25)日也表示,配合防疫規定,未來請機組人員主動出示自主健康管理的證明才能搭乘。事實上台灣的機組人員在機上都有全套的防護,多數的機組員都願意遵守防疫規定,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在新冠疫情的籠罩之下,空服員是少數可以拎著行李自由進出國門的人,乍看之下好似幸福,但卻是危機四伏,甚至被認為他們就像是行走的病毒,桃園空服員工會常務理事長李瀅說:「像原本約牙醫之類都被拒絕,組員的小孩組員在家隔離,那他小孩可能在就學的部分就會被關注就(被要求)停課。」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祕書長周聖凱說:「其實台灣航空業在機上的防疫措施,在全球是數一數二好的,有口罩、護目鏡、防護衣,其實染疫的風險已經相較其他國家少很多了。」

但即使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依然飽受歧視,甚至在紐西蘭機師事件爆發後,更出現空服員不准搭乘桃園機場捷運的事件,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祕書長周聖凱說:「那會去搭大眾捷運的空服員,基本上都是沒有服勤的狀況下,一般已經解除隔出來的人,所以其實不需要對他們有過多的異樣眼光,那如果捷運公司那邊,我們也會再去跟它溝通跟了解。」

桃園捷運公司事後表示,因為當時從旅客的衣著,一時無法判定是否為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才會將這名空服員攔下,但保險起見作為邊境管制的第二道防線,桃捷規定機組人員進站前要主動出示符合自主健康管理的證明文件。只是這些機組人員就跟你我一樣,需要生活,工作上的壓力需要被關心,而少一分歧視就是對他們職業多一分的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