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琉線交通船 1/1起禁載大型家具.建材

蕭雅心 鍾孟翰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琉線交通客船,配合交通部航港局新規定,從110年1月1日起,包含大型傢俱、家電、建材都不能上船,必須由貨船統一載運,不過,就有當地居民抱怨,這樣比較不方便,家電業者也表示,貨船僅有一天一班,如果客人訂貨要寄到離島,貨運時間無法配合,很不便民,不過航港局強調,交通船本身就有載重限制,為了安全,請民眾配合規定。

大型家電包好好,一綑綑鋼筋建材,怪手忙著作業,運到貨船上,從明年元旦開始,這些貨船會更忙,因為配合交通部航港局新規定,包含大型傢俱、家電、建材,為了遊客安全,都不能上交通客船,必須統一由貨船載運,東琉線公船課長洪基舜說:「那個家具比較大的就不能載,民生物資就可以,小型家電跟物品,能提得動的就提進去,盡量不要擋到逃生路線,這樣就可以了。」

規定一出,不少當地居民頗訝異,有人認為,對於要搬家的民眾,恐怕增加些不便,小琉球居民說:「(貨船)班次比較沒像這個(交通客船)那麼多,你如果說算是放得下的範圍,人順便顧著也比較方便。」交通船航班多,過去民眾或業者要運東西,多半是人跟貨品一起上船,加上目前貨船一天僅一班,規定一出,對於旅宿業者,也有些不便,家電廚具行老闆蔡進明說:「如果客人東西急著要,我們現在就變成是要去寄貨船,貨船時間和那邊送貨的時間不能配合。」不過航港局強調,會有這項新規定,是基於遊客安全著想,基本上,像是電視洗衣機等,大型傢俱,元旦起就不能上交通客船,還請民眾為了安全,就遵守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