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鷹號降落速度快 專家:課程要調整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機國造」新式高教機勇鷹號第二架原型機A2,在26日完成首飛,不過現在卻被發現,降落速度高達142浬,甚至比空軍現役F-16戰機更快,尤其是勇鷹號是取代AT3,用於訓練仍是官校生身分的學官。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進場速度快,反應時間更短,對新手飛行員是莫大壓力,應做好配套措施,千萬不能倉促上路。

這是新式高教機勇鷹號6月22日成功在台中首飛,第二架原型機12月26日,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完成15分鐘首飛任務,2位試飛官同樣是路志元管延年,但不一樣的是,勇鷹號降落速度實在是太快了,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進場速度是142海里,大概換算的話大概將近260公里左右,這速度對一個初學的飛行學官來看,有它的挑戰性。」

畢竟看看新手飛行員原本訓練時開的都是這一架AT3,都已經不太熟悉了,未來要面對的勇鷹號降落速度,高達142浬比原來的AT-3高出20浬,還比現役的F-16的139浬還要快,空軍也打算開課來調整因為想要改恐怕已經來不及,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先坐模擬機嘛我們以大二實例,你飛飛看然後我調整原來的速度,你飛飛看看飛行員的初學者,他的反應如何,這個時候先提早解決。」

倒是像這樣喝了酒在KTV鬧事扭打的海軍陸戰隊中士,要是年度考績被列為丙上以下從元旦開始就會汰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這個軍風紀律的改革專案,從今年的10月開始試行之後,由於實施的狀況良好,明年元旦就要全面的開始執行。」,就連汰除作業也從原來的38天縮減至7天要來減少國軍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