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異常增生! 議員鍾沛君急開刀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4)在臉書發文,坦言自己在例行年度健檢裡,發現右肺異常增生變化,醫師建議立刻動刀。而她的臉書小編傍晚傳來消息,說明手術順利完成,已經返回病房休息,病灶確如預期,但詳細情況尚待化驗。而鍾沛君的父親,同時也是前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表示,一切等她恢復好了再跟各界報告。而醫生也提醒,有家族病史的民眾一定要小心。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臉書上一篇PO文,讓支持者好心疼,原來她在例行健檢中,發現肺部有異常增生變化,醫師建議立刻開刀,今日就是開刀日,她還寫著如果7日有一篇新文章,那就是她的全新人生,發完這篇臉書之後,她就進了手術房,鍾沛君父親鍾則良說:「健康檢查就發現,(肺部)有一個什麼變化,手術完以後再統一有一個,辦公室那邊會發一個新聞這樣。」

就是健檢的時候發現的,開完刀會由他發聲明,親自說明,據了解鍾沛君之所以會,在短短一個月內就,安排開刀,是因為她的母親跟阿姨,都是罹患肺腺癌而過世,醫師也提醒,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是不二法門,台大醫院腫瘤內科部醫師廖斌志說:「如果是第一期的話,其實治癒的機率非常高,大概五年存活率,大概超過9成,術後有些人,就可以不用做後續其他的化療,家族有這樣病史的話,其實就更應該要特別注意。」早期發現有9成以上存活機率,之後也不用標靶治療,家族病史也要更小心,醫師表示,肺部病變可能有胸痛喘鳴聲,聲音嘶啞眼睛下垂等症狀,有家族病史的民眾,更要多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