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撞死騎士 判6個月可易科18萬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民進黨籍議員韓賜村,5月開車行經小港沿海一路時,涉嫌闖紅燈,撞倒余姓機車騎士,造成對方不治身亡。余姓騎士的太太也疑似承受不住噩耗,從三樓墜落,幸好最後保住一命。但開庭時,就算法官拿著路口事證畫面,韓賜村依舊強調,自己沒有闖紅燈,檢方認定他事發後依然繼續強辯,建議法官量處適當刑期不予緩刑,而高雄地院上午宣判結果,依過失致死罪,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

路口紅燈亮起,機車都已煞停,一輛轎車衝出來,疑似闖紅燈,猛力撞擊,害的55歲余姓騎士當場昏迷,送醫後依然宣告不治。救護車趕緊抵達,車禍喪命的余姓騎士太太,無法承受丈夫離世,從三樓高墜了下來,幸好送醫後脫離險境。

而釀成這一連串,家庭破碎悲劇的罪魁禍首,開車撞死余姓騎士的,就是高雄市議員韓賜村。肇事後前往靈堂致意,釋出誠意,願意給家屬最大的補償。但法官拿著畫面質疑,清楚拍到死者行進方向為綠燈,韓賜村卻堅持自己沒闖紅燈,事發後依然繼續強辯,檢方也認為沒有悔意,建議法官量處適當刑期,不給予緩刑。而害死一條人命,法院最新判決結果,到底為何?

高雄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楊國祥說:「犯過失致人於死罪處有期徒刑六個月。」6個月有期徒刑,還能夠易科罰金18萬元,在議會進行總質詢的韓賜村聽聞之後,躲在議場不願面對媒體,最後直接從後門搭車溜走。

議會駐衛警說:「你們不用等了因為他是開車。」韓賜村曾因侵占投資人1千萬元,去年被判刑2年緩刑5年,這起車禍判決,外界關注緩刑會不會遭到取消,法院指出,韓賜村罪名是過失致死,非故意犯,因此不會被撤銷緩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