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3例境外移入 台商肺炎包機回台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國內疫情!台灣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來自奈及利亞、埃及和美國,比較值得關注的是案824,在奈及利亞經商的70多歲男性,在當地有肺炎症狀,採檢卻是陰性,申請醫療專機回台採檢確診。

南非出現新冠病毒變種病毒,而鄰近的西非國家、奈及利亞,則有台商確診,一名70多歲本國籍男性,去年平安夜,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狀況,因為肺炎就醫,兩次採檢都是陰性,但申請醫療包機返台,1月5號住院隔離治療,在台採檢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國際緊急醫療的需求部分,那這個部分都會有一定的一個流程啦,要台灣的醫院願意承接,就是到台灣之後願意承接,然後他也有用專機或包機的這個方式喔。」

指揮中心說若有症狀沒有三天內陰性報告,經過申請獲得同意後,就能返台!另外,案825是埃及未滿十歲女童,家人在台工作,因年紀小,無法在當地採檢,入境在機場採檢後也確診!案826,是本國籍20多歲女性,元旦在當地出現咳嗽等症狀,隔天採檢陰性後回台,入境機場採檢後,也確診!而針對最近,開罰不少自主健康管理者,指揮中心也再度說明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禁止聚餐跟聚會啦,用餐聚會啦因為他沒有辦法全程戴口罩。」

另外,大眾交通工具要戴口罩,若搭乘計程車,司機沒戴口罩,指揮中心強調,可先勸導,若司機還不戴,可記下資訊,向各地方政府的衛生單位來檢舉,疫情還在持續,在防疫上千萬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