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驚見「拆封保險套」 北市觀傳局回應了

防疫旅館驚見「拆封保險套」 北市觀傳局回應了 | 華視新聞
保險套。(示意圖/非當事人)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國外返國,入住防疫旅館,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應遵守「一人一戶」原則,確保防疫不出現漏洞,但現在有防疫旅館傳出,在靠近床頭櫃的隙縫中發現保險套包裝,引發各界疑慮,現在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回應,向旅館求證後取得的說法,是絕無其他人出入檢疫房間,這次發現的保險套,可能是之前住宿的旅客遺留至床底,房務人員未打掃完全所致。

床底發現套套!陳宗彥:若違規屬實要罰

有民眾入住檢疫旅館,發現房間床底下有拆過的保險套,讓他質疑是房間沒有清潔確實,還是有人違規帶人回來「激戰」?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檢疫旅館要求一人一室,若有多人同處一室,經查屬實,可以依法開罰10萬至100萬元。

防疫旅館出現保險套?業者回應了

西門町防疫旅館發現有保險套案,到底怎麼一回事?觀光傳播局說明,經確認檢舉人於1/6入住,並在移動房間床位時,發現床下有保險套,旅館指出,該保險套盒與旅館提供的保險套規格不同,且平日不會在房內提供給旅客使用,可能是之前住宿之旅客遺留至床底,房務人員未打掃完全所致。

旅館還說,防疫旅館於檢疫期間均確實24小時監視及控管人員進出,絕無其他人進出檢疫房間,此外,防疫旅館公司主管今天將開會討論懲處及精進改善計畫,並提出賠償檢疫旅客之具體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