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再升溫 新增15本土病例!

中國疫情再升溫 新增15本土病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疫情再度升溫,一口氣暴增15個本土的確診病例,分別是在北京和遼寧。其中北京疫情更是拉警報。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宣布北京所有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北京機場全面檢測,跨年活動也要全部停辦,其中「順義區」更進入「戰時狀態」,民眾不得出門,強行闖關的一律拘留。

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北京新增的7例均在順義區,其中兩人為網約車司機。」北京新增的7例均在順義區,其中兩人為網約車司機,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宣布,北京全區進入緊急狀態,疫情集中的順義區進入戰時狀態。戰時狀態是什麼?已經處在戰時狀態的遼寧大連民眾說得貼切。遼寧民眾說:「(診所)不讓開(營業)了,所有全市都關門了,(停業)沒有時間限制,除了買一些必備的必需物品以外,都要在家居家隔離。」

大連出現的是醫療院所醫護集體感染。當地已展開大量核酸檢測,排查潛藏病例。而北京新增7例全在順義區,社區進入封閉式管理,居民不得出門,違者可以拘留。所需民生物品或藥品必須透過代購採買。同時準備對80萬人核酸檢測,以掌握病毒傳播的速度。至於搭機入境北京的人檢疫時間從14天,再加7天,以確實篩出確診者。

北京疫情拉警報主因是24日和27日通報發現三名無症狀患者。24日通報的兩個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為280人和224人。但27日發現的無症狀患者是網約車司機,跟他密切接觸的人難以計算。如今今(29)日通報又發現2名網約車司機確診,讓北京市人心惶惶。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也出現無症狀者。深圳也展開小區封閉式管理。大上海則忙著展開疫苗接種,打的是哪家的疫苗沒人知道。只知道中國新冠病毒有捲土重來之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