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上山賞雪 太平山回堵3.5公里

陳君毅 張政慧 黃瑞麟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寒流發威,全台急凍!各地也出現不少狀況,我們先來看到,為了賞雪,不少遊客、假日前往宜蘭太平山,讓山區道路、一度回堵長達三公里,提醒駕駛人,因為白天氣溫回暖,目前路面開始出現了融冰的現象,開車一定要加掛雪鏈!另外一個賞雪熱點,台東森林遊樂區,要前往這立的路段,南橫公路156.5公里,有路樹倒塌,得要靠怪手來幫忙,也因此,出現了民眾邊等通車,邊在路邊堆起雪人、苦中作樂的狀況。

為了賞雪景,不少遊客趕往宜蘭太平山,讓山區道路一度回堵長達3公里多,目前路面開始有些融冰現象,一定要加掛雪鏈,來確保行車安全。另一個賞雪熱點則是在台東森林遊樂區,但南橫公路156.5公里,有路樹倒塌,得要靠怪手來幫忙,民眾邊等通車,邊在路邊堆起雪人,苦中作樂。怕冷的民眾也要留意,明天又會有波寒流報到,全台氣溫約在9到13度,一定要做好保暖。

民眾上山賞雪太平山回堵3.5公里南橫公路樹塌156.5公里搶通中,眼前雪白一片連怪手都開上山,但不是為了賞雪是要幫忙開路,臺20線南橫公路156.5公里的地方,山坡旁的樹木倒塌讓這裡暫時無法通行,許多民眾上不了山乾脆就先在路旁堆雪人自拍,關山派出所已經找來大型機具幫忙清運,最快在中午12點能恢復通車。

海拔2312公尺台東最高的向陽派出所,清晨也再度飄雪許多民眾正好遇上都相當興奮,片片雪花落在小女孩身上直說真的好幸運,美的讓人不敢置信的還有宜蘭太平山的翠峰湖,白雪像是替湖面披上一層面紗多了些朦朧美,也因為想一睹美景不少遊客都想趕來這,讓車流一度回睹3公里多,不少駕駛也忙著幫愛車加掛雪鏈。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管理中心經理黃信偉說:「冰在融的情形之下容易打滑,所以來到遊樂區一切都要放慢腳步,包括行車包括行人注意保暖。」員警幫忙疏導車流上午天氣回暖,不過氣象局也提醒,明天又會有波寒流南下全台氣溫約在9到13度,北台灣也將再度轉為濕冷的天氣,北台灣1500到2000公尺以上山區也將有下雪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