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莊.邢台封鎖 北京疫情回穩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河北疫情在封鎖石家莊和邢台市等風險區域,並進行大量病毒檢測後,官方表示,河北與北京疫情基本上已在可控制範圍。不過普篩發現:無症狀感染者的比例比陽性確診者更高。這些人趴趴走,為未來疫情擴散埋下伏筆。其中江西就傳出一例從北京去的疑似病例,當地防疫人員如臨大敵。為了控制疫情,中國將免費替民眾接種新冠疫苗,還宣稱中國製的「科興疫苗」保護力達78%,不輸英國牛津疫苗。

江西撫州深夜出現大批防疫人員,讓人心生恐慌,拍攝者說:「你們來主要是核酸(檢測)的嗎。」,防疫人員說:「對。」一名從北京回去的商人病毒檢測呈陽性,讓江西防疫人員進入備戰,還好最後確認是陰性,虛驚一場。

河北石家莊副市長孟祥紅說:「藁城區共檢測出陽性患者259人,其中確診患者112人,無症狀感染者147人。」藁城區是河北石家莊轄下的高風險地區。而兩天來,石家莊中風險區從兩個擴增為九個。無症狀感染者比確診陽性的病患還多,為疫情擴散埋下伏筆。

當局除了在石家莊實施戰時管理,切斷聯外陸空交通,公車地鐵全部停駛。人,行不得;病毒也難到處跑。防疫單位認為:河北疫情雖沒顯著下滑,但基本上河北與北京疫情已在可控範圍。此外中國打算大規模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官方宣稱中國自製的「科興疫苗」第三期臨床實驗顯示:對重症保護力達100%,對輕症保護力為78%。這數據讓「過半數本土病例找不到源頭的」香港似乎多了一個防疫利器,計畫過完年後將廣泛接種。不過藥廠並未交代科興疫苗實驗對象的年齡層,以及接種可能出現什麼副作用。因此光是說科興疫苗保護力不輸牛津疫苗,恐怕難讓人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