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身體不適硬撐 男看診突猝死

莊明憲 張書銘 黃品瑄 報導  / 新竹市

最近天氣很冷,提醒民眾要注意身體狀況!新竹有一名67歲的王姓保全人員,原本在晚上6點值夜班,上班後一個小時就覺得身體不舒服,硬是撐到10點多受不了了,才請假到醫院看診,但醫生問診問到一半,這名保全人員卻突然倒下,搶救之後還是回天乏術,檢警研判是心因性猝死,醫生也提醒,如果身體不適千萬不能大意,趕緊就醫,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就在醫生問診問到一半,王姓男子突然倒下,整個人躺在地上,一旁醫護人員見狀,立刻將他扶到病床上,可惜經過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根據檢警研判男子是心因性猝死,仁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詹佳紘說:「他真的是心肌梗塞發作的時候,他自己又騎車過來,那天氣又那麼冷,會使他心臟的這個傷害性更強。」

6日晚間,67歲的王姓男子上班後就覺得身體不適,硬是撐了快4個小時才自己騎車到醫院掛急診,醫生提醒,最近天氣寒冷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期,在必要時可以撥打119叫救護車,身體如果出現警訊也千萬不能大意,仁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詹佳紘說:「那在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時候,它有時候不會用典型的這種心臟病的症狀表現,他(病患)往往會因為沒有典型的心臟病症狀,而誤以為是其他的身體不適而延誤就醫。」

新竹縣府消防局從5日開始,在短短5天內,就接獲13位高齡者病危,全都不幸去世,除了少數老人家是癌末病患者之外,其他人都有心血管或是糖尿病史,這波寒流減弱之後,很快的11日還會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除了做好保暖工作,也要特別留意身體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