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週一又報到! 北部高山有望再降雪

葉韋辰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觀眾朋友應該有感覺到今天天氣明顯有回升,確實冷了好幾天,終於冷空氣減弱,不過除了晚上華南雲雨帶東西,中部以北會出現短暫雨外,明天又有一波寒流要來襲,大約在傍晚之後全台各地就會降到個位數的低溫,在北部山區,太平山還有機會看到下雪。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會在週三漸漸回溫,不過週日又有另一波冷氣團會來襲,民眾的保暖衣物不要太早收。

2週內第3波寒流週一報到太平,七星山有望再降雪,紅豆、芋圓、珍珠,什麼料怎麼加都是一大匙不手軟,燒仙草有半杯都是料,儘管10日稍稍回溫,熱飲還是消費者第一選擇。

民眾說:「對我覺得還滿有誠意的,咬下去就是一口滿滿的,我剛剛進來就被它吸引了。」,公關媒體發言人侯升偉說:「有點古早味,那麼這幾天氣溫特別降低之後,這個燒仙草的銷量有雙倍成長。」

業者透露,氣溫降到15度以下,熱飲產品平均都會成長2-3成,而霸王級寒流剛過,但大衣不能收,週一還有寒流來報到,夾帶水氣,又溼又冷,尤其北台灣降雨明顯,傍晚起有感,全台低於十度。

週二各地低溫個位數,空曠和近山區更只有7度,同時水汽減少,直到週三清晨輻射冷卻,台南以北可能只有6-9度,隨後寒流減弱,氣溫緩慢回升,全台高溫可能超過20度,日夜溫差大,週日又要迎接下波冷氣團。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目前看起來是有,另外一股大陸冷氣團會南下的情形喔,尤其在北部、東半部會轉往濕涼的天氣型態,到時候是會有局部降雨的天氣型態。」氣象局說,這次寒流強度和水氣都沒上次強,只有週一下半天到週二,北台灣1500公尺以上高山,像是太平山七星山,有機會再看到雪,但大屯山就機率低,中南部玉山、合歡山,水氣不夠,就要看老天賞不賞臉。寒流一波接著一波,追雪同時,健康要顧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