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快看!北市育兒津貼當月申請當月領

新手爸媽快看!北市育兒津貼當月申請當月領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20)日宣布,原定每月20日入帳的「0-2歲育兒津貼補助款」,將調整至每月29日入帳,讓更多新手家長都能當月申請當月領。

當月申請當月領! 北市育兒津貼調整入帳日

北市社會局表示,過去發放育兒津貼都於當月20日入帳,因行政作業流程,月中送申請的新手家長一般都是在下月才能領到津貼補助,因此為了讓更多新手家長可於申請當月領取育兒津貼補助款,北市社會局決定自109年8月起,原每月20日入帳的「0-2歲育兒津貼補助款」,將調整至每月29日入帳,並擴大育兒津貼審查,讓更多新手家長都能當月申請當月領。

考量政策調整,北市社會局說,為不影響原已領育兒津貼家長的補助款支用安排,調整之首月(109年8月)之育兒津貼補助,將提前109年7月29日入帳8月份補助款,讓家長能有所因應,而109年9月起補助款則於當月29日入帳。

北市0-2歲育兒津貼當月入帳、2-4歲維持次月入帳

不過,社會局提醒,此次調整僅有台北市社會局發放之「衛福部0至2歲育兒津貼及北市育兒津貼」,若家中孩童已經滿2歲,則統一由台北市教育局發放「教育部2至學齡4歲育兒津貼」之規定,維持次月20日入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