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病患降載加重鄰近醫院負擔 鄭文燦慰問天晟醫院

部桃病患降載加重鄰近醫院負擔 鄭文燦慰問天晟醫院 | 華視新聞
鄭文燦慰問天晟醫院,肯定醫護付出。(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衛福部桃園醫院出現院內感染,病人轉院、只出不進,也加重鄰近10家醫院的負擔3至4成。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4)日就到中壢天晟醫院慰問,肯定醫護人員堅守崗位的專業與熱情。

天晟醫院負擔增3成 鄭文燦肯定醫護付出與辛勞

鄭文燦說,中壢區約42萬人口,占桃園市總人口數的18.6%,天晟醫院市區內唯一的區域級教學醫院。部桃的病患降載之後,天晟醫院也隨之負擔更重的責任。鄭文燦特別感謝醫護人員,堅守崗位守護人民健康,在高壓的環境下仍保熱情與專業,十分不容易。

鄭文燦也表示,為確保安全,桃園市衛生局已請桃園各醫院,在星期日患者較少的時候進行消毒;也已經列出捷運站、車站、商圈及市場等公共區域,共360個消毒重點,一星期至少會消毒一次,有確診者足跡的地點一定會消毒。

鄭文燦指出,醫院控管、院外足跡的追蹤等,均要採取最高標準。目前市府完成疫調後,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醫師判斷,是否需要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

天晟醫院引進自動採檢機器人 減少醫護不必要的暴露

天晟醫院院長張芳生說,天晟醫院的門診和急診的工作量約增加3成,醫院增加人力安排多線支援,除設置戶外篩檢站,也配合政府分艙分流政策,將專責病房與一般病房分開。醫院也特別引進鼻咽自動採檢機器人系統,減少醫護人員不必要的暴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