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手機遭沒收大哭 老師一問才知「洋蔥真相」

學童手機遭沒收大哭 老師一問才知「洋蔥真相」 | 華視新聞
桃園醫院13人確診,不少醫護人員不敢回家。(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衛福部桃園醫院近日已傳出13人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許多醫護人員也擔心波及家人不敢回家。就有一名幼稚園老師臉書發文分享,一名學童上課拿出手機遭沒收後放聲大哭,詢問孩童爸爸後才得知,原來是想念調到桃園工作、無法回家的媽媽。貼文一出,也讓不少網友直呼有洋蔥。

在桃園無法返家! 孩童上課拿手機想媽媽

一名幼稚園老師昨(23)日在臉書粉專「靠北幼稚園」發文分享,前幾天有一名孩童在課堂上拿出手機遭沒收,學童先是放聲大哭的要拿回手機,而後變成小聲啜泣。經詢問後學生解釋,因為爸爸說想媽媽就可以看手機。原PO驚訝問到,媽媽不在家裡嗎?他回答,爸爸說,媽媽還不能回來。

放學後,原PO打電話向孩童爸爸詢問,爸爸表示,家裡只剩爸爸和奶奶,學童的媽媽是醫護人員,被調到桃園工作,「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家」,同時也為此舉道歉。隔天,學生上學後直接朝原PO跑去,向原PO分享,爸爸讓他帶了一張媽媽的照片代替手機,也讓原PO欣慰的說,「太好了!」

「愛不會有距離」 網致敬醫護人員

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給予前線醫護人員祝福,「捨不得,不忍心。祝福」、「眼眶都紅了,老師和家長都很棒!向醫護人員致敬」、「看完整個眼眶泛紅,差點哭出來了。辛苦所有醫療人員,也辛苦他們的家人了」、「明明就只是在台灣 卻因為疫情把家人隔的好遠好遠 但我們知道愛不會有距離,希望疫情能早點結束~」、「看完眼眶默默的泛淚了,希望疫情快快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