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向台求援要晶片 梅克爾立場受關注

德向台求援要晶片 梅克爾立場受關注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德國官員,為了汽車產業,直接寫信給台灣政府,指名要台積電晶片,驚動了德國媒體!在聯邦政府記者會上,就詢問德國外交部,對台灣是否有新的立場?逼得德國外交部,二度強調,梅克爾政府對台立場,至今沒有改變。我國外交部回應,兩國關係緊密友好!另外,面對我國邦交國帛琉,希望和台灣組成「無菌廊道」,外交部也在積極評估!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阿德巴赫說:「德國政府對台灣的立場至今沒有改變。」說立場不變,德國外交部發言人重申,對台立場沒有改變,因為德國部長級 官員跳過中國,直接寫信給沒邦交的台灣,請求提高車用晶片供給量,作法相當罕見,當地媒體質疑,難道把台灣視為獨立國家嗎,我國外交部也做出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跟德國的一個關係是緊密友好的,所以目前我想不論是各方面的一個互動跟往來,我想我們都很正常的持續進行當中。」台灣經濟研究院學者呼籲,可以用晶片換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樂觀其成,德國想要晶片,帛琉總統則希望,與台灣建立台帛無菌廊道,恢復及強化兩國各項合作,並振興受到疫情影響的觀光產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他們的一個指導之下,已經進行了多次的會商跟研議,而且其實我們也派遣了防疫的專家,到帛琉進行實地的了解跟勘查。」面對美國新總統拜登上台,外交部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洽談中的軍售案也不會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