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接觸確診駐美人員 外交部證實蕭美琴隔離中

曾接觸確診駐美人員 外交部證實蕭美琴隔離中 | 華視新聞
我國駐美國代表蕭美琴。(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我國駐美國代表處在24日宣布新增1名雇員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並立即安排和該名雇員有接觸史的其他3位同仁居家隔離並進行檢測,今(26)日外交部證實,隔離的3人中包含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並指出蕭美琴目前狀況良好,沒有任何不適。

駐美代表處新增確診 蕭美琴等3接觸者隔離中

外交部在24日指出,我駐美國代表處1名雇員本月20日晚間出現發燒症狀,隔日早上經採檢後,在23日確診武漢肺炎,該名雇員目前已在家進行隔離,駐處並已依據之前擬定的應變計畫,安排和該名雇員有接觸史的其他3位同仁居家隔離並進行檢測。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證實,居家隔離與採檢的3人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因為蕭美琴與該雇員有接觸史,因此依照防疫規定採取預防隔離措施,進行居家隔離、遠距辦公,歐江安強調,蕭美琴目前個人狀況非常良好,沒有任何不適。

外交部指出,駐美代表處已請專業消毒公司針對該名雇員在辦公場所的活動範圍進行消毒,此外,由於該位雇員活動範圍較為有限,目前駐美代表處的領務大廳仍持續正常對外開放,相關領務服務暫時不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