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最富裕巴伐利亞邦 傳統與現代並存

德最富裕巴伐利亞邦 傳統與現代並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巴伐利亞邦的邦議會副議長林德斯巴哈,近年造訪台灣時,對台灣美景還有親切的人們印象深刻,他回國後在2020年10月成立跨黨派的友台小組,支持民主台灣,還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像台灣這樣的地方,要請他的德國朋友未來要來台灣看看。那麼說到巴伐利亞邦,很多人會立刻想到首府慕尼黑聞名全球的啤酒節,還有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修建的新天鵝堡,這座城堡可是動畫王國迪士尼的標誌靈感來源。今(31)日的打開世界之門,一起來看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的巴伐利亞。

人手一杯冰涼的啤酒,一起舉杯高聲歡唱,隨著輕快的音樂跳起舞來,與親朋好友一起同樂,每年在9月底10月初登場的德國慕尼黑啤酒節,是慕尼黑的年度盛事。每到這個時候,數百萬名遊客慕名而來,不少人還會換上巴伐利亞的傳統民族服裝,女生穿著顯露身段的連身群,男生套上帥氣的皮褲,外界常把這套服裝和啤酒節與德國文化畫上等號,但如果這麼想的話,就會喪失細細探究巴伐利亞的機會。

巴伐利亞邦位在德國東南部,面積全國最大占據了五分之一,整個邦畫分成七個行政區,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文化、習俗和方言,也在保留方言上花了一番功夫。巴伐利亞邦議會副議長林德斯巴哈,都會在家裡講方言。

身為製造業重鎮,巴伐利亞也是德國最富裕的邦,西門子、BMW等大型跨國企業的總部都位在這裡,而首府慕尼黑,僅次於柏林和漢堡,是德國第3大城市。除了聞名全球的啤酒節,慕尼黑也是許多國家和國際機構的所在地,有豐富的藝文活動和歷史建築,動畫王國迪士尼知名的城堡LOGO,靈感來自位在巴伐利亞邦西南方的新天鵝堡,它也是巴伐利亞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這座夢幻般的城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行宮,這位熱愛藝術和歌劇的國王以熱愛蓋城堡在歷史上留名,而他留給後人最豪華的建築,新天鵝堡就是一例。

構思城堡的時候,路德維希將城堡與天然景觀合而為一,也因此新天鵝堡在一年四季呈現出各種迷人的面貌,城堡裡頭更是處處可見天鵝造型的裝飾,展現出精美的工藝技術。只是從1869年動工到1886年路德維希過世,路德維希本人在新天鵝堡只待過半年的時間,新天鵝堡始終都沒完工,而路德維希瘋狂修建城堡的代價,就是讓巴伐利亞國庫大失血,被德國北方的人看不起,一直到二戰後歷經產業轉型,才展現所謂的「經濟奇蹟」。

2018年底來台訪問的巴伐利亞邦議會副議長林德斯巴哈,接受華視專訪時表示,巴伐利亞跟台灣一樣是個現代與傳統兼容並蓄的地方。訪台行程讓林德斯巴哈印象深刻,當下就決定回國後要組成友台小組,結成跨黨派的力量支持民主台灣,而這個想法也在2020年10月實現,被問到會怎麼向德國人介紹台灣呢,林德斯巴哈這麼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