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成功嶺首批受訓女生結訓 不捨離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月5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7年2月5日,全國第一批在成功嶺接受集訓的210名女學生,經過19天的軍事訓練後,舉行結訓典禮;2002年2月5日,第一批獲准來台觀光的海外中國人士,抵達台灣,展開4天3夜的觀光行程。

1997年2月5日,全國第一批在成功嶺接受集訓的210名女學生,經過19天的軍事訓練後,舉行結訓典禮‧,資料畫面記者:「離開禮堂的送別,出現令人鼻酸的動人場面。」資料畫面記者:「他們全部都持有中國的護照,他們正是第一個可以合法入境的觀光團,下午才剛剛從日本大阪抵達台灣。」

2002年2月5日,第一批獲准來台觀光的海外中國人士,抵達台灣,在當時中正機場一下飛機,就有航警嚴密監控,不過他們還是相當興奮,中國觀光客說:「這麼近的兩個小時距離等了50多年。」資料畫面記者:「4天3夜的行程,他們第一站來到忠烈祠參觀。」資料畫面記者:「不少台灣民眾開心的與他們合影留念。」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