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新兵半夜墜樓 掉落防護網保命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成功嶺發生新兵墜樓的意外,一名來自新北的楊姓士兵,8日才入營進行4個月軍事訓練,卻在隔天晚上,從營舍的三樓墜落,還好二樓有架設防墜網,楊姓士兵只有頭部和背部挫傷,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只是才當一天的兵就發生意外,是不是適應不良?軍方說,當天都還在寫資料、發裝備,還沒展開訓練,初步調查是地形不熟,士兵睡到一半要上廁所時意外墜落。

台中成功嶺,發生新兵墜樓的意外,一名才剛入伍一天的士兵,在9日晚間從營舍三樓墜落,還好現場的二樓有架設防墜網,士兵掉在網子上,沒有生命危險。國軍臺中總醫院外科部醫師沈敬棟說:「主要是在頭部還有背部,跟左手有一些輕微的挫傷跟擦傷,可能看有沒有腦震盪,有沒有一些神經學的症狀,他來的時候是說他不記得發生什麼事情。」

華視記者吳烈安說:「這名來自新北的楊姓士兵在8日進入台中成功嶺,只待了一天,在9日晚上意外墜樓,是不是當兵適應不良,軍方否認。」十軍團少將莊惠安(聲源)說:「報到都是基本資料的填寫,跟裝備的領用,都還沒有做任何的操課,因為沒有人看到,那他我們在研判比較晚出來上廁所,那可能是不是環境不是很熟悉。」十軍團說,楊姓士兵是要當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如果經過檢查,腦部沒有受傷或後遺症,出院後,還是會送回原部隊,服完剩餘的役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