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盲犬不足 賴清德視察給予支持

黃品瑄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對於視障朋友來說,導盲犬是最好的小幫手,根據國際導盲犬聯盟評估,導盲犬與視障者的理想比例是1:100,依照這個比例來看,台灣需要至少600隻的導盲犬,但現在全台只有大約40多隻,數量嚴重不足,副總統賴清德昨(5)日天親自到台灣導盲犬協會參訪,透過行動給予支持。

手拿毛巾,仔細的幫狗狗擦擦臉,副總統賴清德族昨日到台灣導盲犬協會參訪,希望透過行動給予支持,副總統賴清德說:「我們現在台灣導盲犬的比例,跟外國比較起來還是比較少,那政府或是社會,要協助的地方其實還很多。」承諾政府會提供協助,因為導盲犬數量真的少之又少,依照國際理想標準,台灣目前大約有6萬名視障者,就需要至少600隻導盲犬,但是全台卻只有40多隻。

除了因為經費不足之外,訓練人力也是相當缺乏,除了要聽得懂指令,還必須帶著主人避開重重障礙,才算的上一隻合格的導盲犬,訓練員也呼籲民眾,如果在路上遇到導盲犬,千萬不要餵食或看牠可愛就摸摸牠,也不能禁止導盲犬出入公共場所,最好還能主動詢問身障者是不是需要幫忙,多一份關心讓身障者的生活更加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