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楷模頒獎 總統親自出席

張之晴 李詩健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嗎?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而今年的「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頒獎典禮提前在今(28)日登場,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強調政府會持續提升對身心障礙朋友的照顧。總統隨後參觀了非常熱鬧的金融博覽會,親自體驗可以點光明燈、抽籤的ATM,至於總統抽到什麼籤?帶您一起去看看。

總統蔡英文出席身心障礙楷模頒獎典禮,提前為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暖身,總統蔡英文說:「各位得獎人不僅編織自己精采的人生,也幫助更多人活出生命的意義和價值。」10位得獎人努力跨越障礙超越自我的精神,令人敬佩。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在法制面也積極修正歧視性的規定或用詞,努力打造平等不歧視的社會環境。」

除了透過政府推動的政策,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更多的照顧,蔡總統也收養了三隻退役導盲犬,期盼國人一起建立友善的導盲犬環境。因此來到金融博覽會,先到推出導盲犬認同卡的銀行攤位逛逛,再看看旁邊光澤閃耀的9999純金條,了解一下民眾的投資工具,還有這台既可以點光明燈,又可以抽籤的最潮ATM,蔡總統抽到上上籤,看起來很開心,那麼這個問題,記者說:「總統怎麼看國民黨丟豬內臟?」或許很快就會迎刃而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