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預知? 宜蘭傍晚曾現「地震雲」

張政慧 張道詠 彭冠霖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凌晨1點36分的地震,發生在宜蘭縣政府東方85.1公里的東部海域,芮氏規模6.1,不但全台有感,宜蘭最大震度則是4級,好險到目前為止,沒有傳出災情。但響個不停的警報聲,讓不少民眾睡不安穩,擔心是不是還會有更大的地震會發生。不過地震發生前,就有地震雲在宜蘭出現,時間點相當巧合。

天花板上的燈晃個不停,手機也不斷收到國家級警報提醒,凌晨一點多,發生規模6.1的地震,距離震央最近的宜蘭賣場,招牌微微晃動,正在賣場的民眾,也被警報提醒不斷看著手機,在結帳櫃台的店員,更是趕緊衝出去查看,就怕貨品掉落引起意外。

大賣場店員說:「我是覺得滿大的啊,尤其(警報)一次響好幾次,就想說到底是一個還是好幾個(地震)。」這起地震發生在凌晨1點36分,震央在台灣東部海域,芮氏規模達到6.1,地震深度達112公里,最大震度宜蘭及苗栗4級,花蓮縣、新北、桃園、新竹3級,北市、台中、南投、台東、彰化、雲林及嘉義則是2級。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吳建文說:「這地震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板塊運動造成的『隱沒帶型』的一個地震,未來三天我們也可能偵測到,規模四左右的能量的釋放,民眾還是要多加注意。」

不過相當巧合的是,5日及昨(6)日傍晚就有不少人看到,俗稱地震雲的波狀高積雲在天空出現,一條條排列整齊相當壯觀,沒想到今(7)日凌晨就發生地震,好險目前都沒有任何災情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