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化身插畫家 彩繪社區眾人誇

黃昱賦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三民區豐裕里長謝錫元,本身就是一名插畫家,上任一年多來發揮的專長,把整個里當做一塊畫布,用繪畫及藝術裝置將社區環境美化。不少里民看見後,也動手跟著彩繪社區,希望能一點一滴的將這個里,打造為台版南韓甘川洞。

整片望去,彩繪房屋相當有特色,南韓甘川洞每個角落都是網美牆,每年吸引大量國內外遊客,而高雄的這名里長謝錫元,也想打造台版甘川洞,高雄豐裕里長謝錫元說:「上色還要去控制這些顏色。」木板上做畫,貓咪的臉部特徵仔細描繪出來,二十年插畫資歷,三兩下就完成,高雄豐裕里長謝錫元說:「我是想說我這樣的一個方式可以回饋社會,然後讓一個不是說這麼注目的一個區域社區,讓它變得不一樣。」

三民區豐裕里長謝錫元開過個人畫展,經營過插畫粉絲團,商業作品也難不倒他,過去在紙張上繪畫,轉換身分後,決定動筆讓整個社區增添更多色彩。一隻貓咪趴著睡午覺,現在換了全新的貓屋,上頭還有可愛的彩繪,原來這個里上流浪貓太多,給他們遮風避雨、飽餐一頓,也讓這個角落,更加鮮明。高雄豐裕里長謝錫元說:「就是把我的畫布變成一個社區這樣子。」

還有這個三角小公園想改變以往的髒亂外貌,謝錫元自己捲起袖子、刷上顏料,里上的民眾也自發過來參與,郭姓里民說:「就說我們想到什麼就畫什麼啊。」高雄豐裕里長謝錫元說:「不是說很注目的一個區域社區,讓他變的不一樣,用我的方式、繪畫的方式。」里上就像一張畫紙,謝錫元拿起筆妝點整個社區,一點一滴進行再造,希望未來有機會吸引遊客,充滿更多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