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湧現北返車潮 國5恐塞到凌晨

王馨儀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今(14)日是大年初三,春節連假還剩三天,不過北返車潮已經開始湧現。高公局預估,西部國道可能會塞到晚上,國五還可能會塞到凌晨,而且高公局預估,明日也就是大年初四,才真正是最塞的時候。

國道一號這裡,可以看到北返車潮已經慢慢湧現,大年初三加上情人節,很多路段甚至雙向都塞爆,就連國五要進雪隧之前,也是一路回堵。高公局預報員張耿宗說:「國一的像是苗栗啊苗栗路段、新竹,中部的台中彰化路段,可能會持續到今天的深夜,那以往也曾經發生過,持續到初四凌晨的狀況。」才初三就湧現北返車潮,國五甚至可能還會塞到凌晨,塞車民眾說:「我等了五十分鐘塞啊。」塞車民眾說:「開始到這邊大概塞了半小時。」

宜蘭要回台北的民眾一路塞就是上不了國道;花蓮崇德管制站也是擠滿排隊車流等著要進蘇花公路。但高公局說,最塞的時間點在明日,包括國一新竹到湖口、西螺到埔鹽,南屯到后里;國三關西到大溪竹山到中興,草屯到霧峰;國五則是宜蘭到坪林,一樣會塞到半夜。高公局預報員張耿宗說:「13到18時是一定會很塞,10點到20點24點,就大概就是高承載時段,跟它前後幾個小時都包含進去。」

高公局建議,民眾上路前可以先查詢1968APP,或是改到初五早上再上路,還能改走替代道路,避免塞在車陣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