閥門彩繪卡通風? 民眾罵「視覺災難」

莊雨潔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最近有不少地方會利用彩繪帶動觀光,打造打卡景點。而去年新北市政府原本打算將抽水站閥門彩繪成卡通風格,不過設計圖才剛剛出來,立刻被民眾罵翻,認為這這樣的城市美學,簡直是視覺災難,因此緊急喊卡。因此,現在新北市文化局研擬訂定標準,未來只要有「公費補助」的彩繪都要納管,內容必須要結合地方特色設計,不可以想畫什麼就畫什麼。

天氣晴朗的午後,很多人選擇來到河堤走走,而在新北市的水岸邊有不少的重力閥門,但你能想像要是上頭多了些彩繪塗鴉,會成為什麼模樣嗎?原本打算要以電玩元素做彩繪題材,持續不斷電地動茲動茲下去,還有其它這一些作品,單看好像沒有什麼問題,不過民眾卻質疑風格並不適合,就怕花了錢沒有買到人氣,反而遭人嫌棄。

現在新北市文化局趕緊想辦法,未來只要有「公費補助」的彩繪,都要納管。新北市文化局科長林文中說:「我們現在訂定了一個景觀美化的一個基準,透過城鄉局這邊也有一個環境美學的總顧問,來這邊做一個諮詢,就透過這個環境的減法,然後再融入設計的加法這樣。」另外,彩繪後的維護和補強也很重要,雖然每個人的美感不同,但是城市美學需要慢慢培養,也必須和居民溝通取得共識,才能創造在地和觀光客都喜歡的彩繪主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