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開放進口 新北視察大賣場標示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元旦假期沒打烊,持續視察豬肉製品,新北市副市長上午到中和的大賣場視察,一樣到目前為止業者都符合規定。豬肉進口商說,其實要下訂美豬,加上貨運時間最快也要今年4到5月,含有萊劑的美豬才有機會來到台灣。而一早許多民眾到大買場採買,面對萊豬進口,大部分人都說會選擇吃台灣豬。

油亮亮的豬腳、滷得入味的豬大腸,許多人就愛這一味,不過一月一日萊豬開放進口,很多民眾擔心裡頭會不會多了萊劑,元旦假期一早,不少民眾就到大賣場採賣伙食,對豬肉精挑細選。賣場顧客VS.記者說:「我只吃台灣豬,(就怕吃到萊克多巴胺)是啊,(如果台灣的漲價呢)漲價就照買啊。」賣場顧客說:「消滅美國豬啦。」

不過為了怕民眾會不小心吃到萊劑,新北市視察豬肉商品元旦假期也沒打烊,副市長到中和的大賣場查看有沒有符合規範,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說:「目前我們已經去稽查871個品項,目前都是合格的。」而豬肉進口商表示,如果真的要下訂含萊劑美豬,加上貨運時間,其實最快也要今年4到5月才會抵達台灣。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說:「等到上游的食品業者真的進來的時候,我們會在三、四月間密集地加強稽查。」目前新北市被稽查的業者都符合,清楚揭露「豬肉及豬肉原料的原產地」、「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以及「上傳檢驗報告或來源證明」。在政府規範和上游業者還沒進口前,目前要在台灣市場上看到萊豬其實不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