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專屬 北市聯醫每週六加開疫苗診

王馨儀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民眾搶打公費流感疫苗,也讓疫苗出現嚴重短缺,不過今年幼兒的施打率,卻比往年還要低,為了提高幼兒的接種率,台北市聯合醫院特別加開12區院外門診,有100劑的疫苗,在週六早上11點前,開放6個月以上,6歲以下的嬰幼兒施打,一早大同區的健康中心,就擠得滿滿的人潮,號碼牌一小時就發掉了一半,民眾都說很多地方都打不到了,幸好有加開,假日特別早起帶著小朋友,來打疫苗。

媽媽:「不要亂動。」心肝寶貝哭得聲嘶力竭,媽媽心一橫還是壓著小朋友,打流感疫苗,因為這一針真的得來不易,民眾:「在我們家附近的小兒科診所沒疫苗了,連自費的也都沒有了。」

診所等候區擠得滿滿的,因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踴躍,但幼兒施打率卻不如預期,北市聯合醫院特別加開,週六上午11點前,6個月以上到六歲以下的,嬰幼兒可以到12區院外門診施打,包括大同中山大安信義政大,萬華中正士林北投松山南港內湖,華視記者王馨儀:「這裡是台北市聯合醫院大同院外診所,早上特別開放100劑可以施打,八點半開始發號碼牌,不到十分鐘就發出三分之一。」民眾:「打了比較好啦,不然現在肺炎那麼嚴重。」

還有民眾到醫院發現打不到,被醫護人員告知院外門診有加開,才趕快帶著2歲孫女來打疫苗,聯合醫院大同門診部主任吳求森:「家長都要上班都很忙,我們今年的統計上發現,6個月到6歲要適合施打的小朋友,(施打)比例是占得比較低。」今年施打率稍為比較低,醫生呼籲,秋冬是流感好發季節提醒爸爸媽媽,趕快趁假日帶著小朋友,來接種疫苗才能多一分保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