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讚我防疫 專題「無病毒的台灣」

瑞典大讚我防疫 專題「無病毒的台灣」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台北市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落幕,台灣再度安然度過了一次社區感染的風暴,亮眼的防疫成果,又獲得國際媒體關注,瑞典電視台日前以「無病毒的台灣」為題,比較台灣和瑞典的疫情,討論台灣成功防疫的原因,還用視訊訪問了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唐鳳也特別介紹了,常出現在衛福部防疫文宣上的柴犬「總柴」,讓瑞典人覺得相當有趣。

人口是瑞典2倍台灣確診人數遠低於瑞典唐鳳分享粉紅口罩事件可愛總柴也入鏡,疫情期間,跨年放煙火逛街吃美食,瑞典DJ「艾利索」,去年還來台參加音樂節,這些瑞典人想像不到的日常,台灣怎麼做到的,瑞典電視節目,昨(23)日以「無病毒的台灣」為題,報導亮眼的防疫成果,台灣人口大約是瑞典的2倍,卻只有9百多例確診,瑞典則有超過63萬例,死亡人數,台灣只有9人,瑞典約有1萬3千人,節目以視訊,訪問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提到「超前部署」,是台灣控制住疫情的關鍵之一。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我們在出現首個本土病例前,就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節目回顧2003年,台灣爆發SARS疫情後,防疫意識提升及早做好準備,因應新冠病毒警覺性更高,唐鳳也在節目中,分享暖心小故事,例如有小男孩擔心戴粉紅色口罩會被嘲笑,多名官員用行動支持,還有這隻,常出現在衛福部防疫文宣上的「代言犬」,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牠的名字叫「總柴」,這隻柴犬清楚說明,重要的防疫觀念,例如待在室內的時候,要保持3隻柴犬的距離。」

短短28分鐘的節目,不但充分介紹台灣,最後還播放外交部的牛年賀歲影片,直接露出「中華民國外交部」的字樣,讓更多人認識美麗寶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