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頻道花落誰家?華視.台視成遞補名單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空頻兩個多月的52頻道,將由誰入主?NCC今(24)日透露最新進度,除了系統業者中嘉,已經申請遞補華視新聞資訊台,另外北都數位和全國數位,遞件台視新聞台,未來將整合地方政府的意見,由NCC做最後審核,不過NCC強調沒有「定頻原則」,也就是說,未來有可能在不同的系統台,會看見不一樣內容的52頻道。

空缺的52頻道,將由誰入主,目前的候選名單,包括華視新聞資訊台,以及台視新聞台,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遞補申請案送進了NCC,最終結果可能不只一個選項,目前系統業者中嘉,已經遞件由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估計大約有109萬收視戶,另外全國數位和北都數位,則是遞件由台視新聞台,估計加起來有17.4萬收視戶,不過全台灣一共487萬有線電視收視戶,其他系統業者目前仍維持空頻狀態。

NCC不排除,不同系統業者,會出現不一樣的52頻道內容,審查的四大原則,包括能否維持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的多樣性,以及其他公共利益,沒有具體評分表,究竟52台之爭何時會落幕,就看NCC的審查,能不能加快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