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放寬邊境管制 普吉島開放旅遊泡泡

泰放寬邊境管制 普吉島開放旅遊泡泡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泰國

全球受到疫情籠罩,泰國昨(23)日通報,目前累計確診病例有兩萬5000多例,83人不幸染疫病逝。泰國為了對抗疫情,封鎖邊境。過去占據泰國經濟12%的旅遊業,也受到了重挫。泰國政府最近放寬措施,開放了「普吉島旅遊泡泡」。

微笑之國,泰國享有「微笑之國」的美譽,泰國除了買東西吃東西以外,也因為擁有熱帶氣候和美麗島嶼而成了,大家趨之若鶩的度假勝地。當中大家最熟悉的普吉島,最近就為了拼經濟,打開國門,分別開放「度假村泡泡」和「高球泡泡」,歡迎外國旅客。普吉島省長皮契特說:「這組人會先隔離5天,14天隔離的第五天,他們就可以進行群體活動。」

當地22日迎來首批來自南韓和歐洲的旅客,下飛機就要接受核酸檢測。隔離期間的第9和13天,也同樣要採檢,確保都呈現陰性,就能結束隔離生活。不同的是,參與「高爾夫泡泡」計劃的旅客,他們只有前三天必須待在酒店房間。小白球特寫,小小一顆白色的球,卻是高爾夫愛好者的心頭愛,當地政府開放6個高爾夫球場,同時設有完善的醫療設施,讓旅客安心住下安心打球,普吉島商業辦公室主席皮昂德說:「普吉島的住宿或是其他地方,像是甲米臘農,都可以效仿這個模式。」當局透露,目前已有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等國的旅客和高爾夫球迷前來詢問。同時預估,每名遊客可帶來的營收高達10萬泰銖,約9萬2000新台幣,相信能夠重振當地的旅遊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