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疫」圈第一人! 吳鈴山攜妻受試疫苗

林立庭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AZ疫苗還沒在台灣開打,但國產疫苗已經有人接受試驗!而且還是藝人!資深演員吳鈴山與老婆黃崇蘭,昨(11)日前往內湖三總、施打國產新冠疫苗第一劑,兩人還釋出多張施打照片。吳鈴山表示、年初就有注意台灣國產疫苗施打計畫,他詳細了解疫苗資訊後,決定要擔任受試者,吳鈴山還說服家人、朋友一起施打,連74歲岳母都參與,希望能藉此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手拿高端疫苗受試者合約書,站在臨床試驗中心門口開心合影,資深演員吳鈴山和老婆黃崇蘭,兩人11號到三總參加國產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施打第一劑。演員吳鈴山說:「那我就跟我老婆說,我想去做個試驗,因為我就想說這有點有種捨我其誰,如果這個事情都沒有人要去做的話,那它就不會成功啊。」

除了夫妻兩人施打外,吳鈴山知道國產疫苗,缺乏65歲以上受試者,他就開始說服10位家人,親戚朋友都紛紛前往施打,其中還有他的岳母。演員吳鈴山說:「我們總共召集十個的那個親戚朋友,就跟我們一起去打。」吳鈴山表示對國產疫苗,一開始也會擔心有副作用,但經過詳細了解後,決心要嘗試。

他還透露施打第一劑後,有一套試驗程序,施打第一劑後會有一次電話追蹤,相隔28天後施打第二劑,接下來有兩次電話及三次回診。演員黃崇蘭說:「瘀青然後打針昨天打針,通常打完針都會,以及打針在屁股會手臂,都會很痠痛對不對,會腫這樣不舒服,但我打了後都沒有感覺。」吳鈴山笑稱是熱血青年,希望能夠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