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民心! 蘇揆.陳時中帶頭打AZ疫苗

陳詩雅 彭冠霖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對抗新冠病毒的AZ疫苗,今(22)日終於在台灣開打,為了提高大家的信心,一早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帶頭施打,同時全台56間醫療院所也開打。上午八點由雙和醫院的院長吳麥斯,接種全台醫護人員的的第一針。不過下一批疫苗何時到,目前還未知,但已確定下一批數量會有5萬兩千劑,另外針對疫苗採購的問題,上午在立院、藍綠立委各有說法,還一度爆發衝突,稍後帶您關心。先來看到上午蘇貞昌和陳時中施打的狀況,蘇貞昌打了全國第一針,說打完、沒有任何的痠痛感,狀況良好,下午和總統蔡英文一起出席活動,精神看起來不錯,而陳時中則是建議蔡總統、以行動力挺,打國產疫苗,最快七月施打。

消毒之後,73歲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打下了全台第一針新冠病毒疫苗,也就是第一波來台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VS.醫護人員說:「(深呼吸)好謝謝,他們的功夫都很好的(會痛嗎),完全沒感覺(真的喔謝謝),懷疑有注射還是沒注射(有啦有啦)。」

接著第二位帶頭施打的政府官員,就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首批11.7萬劑的AZ疫苗開打了,兩個人在七點四十分前就抵達台大醫院,進入醫院前比OK的蘇貞昌,打完疫苗後分享心得,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剛才已經完成注射,打在左邊的手臂上,現在打針的地方並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身體也沒有任何痠痛的感覺。」

打了疫苗七小時後,下午蘇貞昌和總統蔡英文一起出席頒獎活動,爬了樓梯精神奕奕,行政院長蘇貞昌VS.總統蔡英文說:「(院長覺得怎麼樣陳時中背痠痠的),(總統妳要打國產疫苗嗎)。」蘇貞昌致詞頒獎照樣來,而什麼時候換總統施打呢,陳時中建議總統打國產疫苗,如果順利的話,最快七月就能打,總統府表示,一旦國產疫苗研發成功,總統和副總統當然願意以實際行動支持,讓大家對國產疫苗也能安心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