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僅過2期試驗就緊急授權? 陳時中這樣解釋

國產疫苗僅過2期試驗就緊急授權? 陳時中這樣解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AZ疫苗今(22)日上午開打,首批醫護人員已經陸續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召開記者會時,媒體也關切國產疫苗的進度和使用,還傳出行政院將會和國產疫苗廠商簽訂合約,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相關回答。

陳時中:會跟國產疫苗商簽合約 但時程未定

媒體提問指出,傳出行政院將在月底和國產疫苗廠商簽訂採購合約。陳時中簡單的回答表示,目前有確定會簽訂合約,但是相關時程都還沒有確定。

陳時中今天接種完疫苗受訪時說,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可以帶頭接種國產疫苗,但是當然也要經過他們的醫療團隊評估。總統府今天也回應說「總統、副總統都會遵照醫療團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配合對整體防疫工作有正面助益的措施。後續也將由醫療團隊與指揮中心研商規劃,總統及副總統都會全力配合。一旦國產疫苗研發成功,總統及副總統當然願意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產疫苗,讓國人及國際對Made In Taiwan的疫苗能安心、有信心。」

國內疫苗2期就緊急授權? 陳時中曝關鍵

另外國產疫苗被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質疑「國外的疫苗都是走完3期試驗才通過緊急授權,國內才兩期就通過,有國產疫苗我絕對不打」。對此陳時中回應,長期而言國產疫苗可以自給自足,是非常重要的事,國產疫苗可以說是「護國抗疫神山」,維護大家安全「自給」相當重要,大部份國外也沒有完成3期就通過了。

陳時中指出:「相關數據出來對我們疫苗和保護力上,有很好的基礎比較值,所以也會有不錯的效果,至於安全性,我們做了3000名的試驗,這個量是絕對足夠的、符合標準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夠了解這樣的情況,既有的疫苗已經出來,相關臨床也是大量的,安全性沒有打折扣都有做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