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核電」 廢核團體大聲呼籲拒核四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福島核災十週年,讓「擁核」和「反核」的聲浪再起,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13)日下午在自由廣場舉辦「告別核電」活動,現場除了邀請創作歌手演出,還有不少公民團體來擺攤,立委林昶佐更帶難得帶著女兒出席,也大聲呼籲別把核廢料問題留給下一代。廢核團體也呼籲,民眾應該要拒絕核四重啟,投下不同意票,讓核電早日歸零。

創作歌手 Easy 用溫柔的歌聲,為今天的活動拉開序幕,而整個活動區的用電,全靠著現場這幾片太陽能板。福島核災十週年,讓擁核與反核的聲浪再起,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特別在自由廣場舉辦「告別核電」活動,希望大家重視核電議題,而立委林昶佐更帶難得帶著女兒ㄧ同出席。

立法委員林昶佐說:「我想我們不能不負責任的,把一個我們自己處理不了的一個問題,為了我們自己要用這個能源,但是我們把這個垃圾丟給我們的下一代。」

另外,面對核四重啟的議題,立委范雲也大聲疾呼,希望大家可以重視核廢料問題,立法委員范雲說:「就說其他的國家都不願意接受,高階核廢料的話,那就說台灣繼續有核電廠的話,它(核廢料)其實就是一個難題。」

現場公民團體的攤位,也準備了不少小遊戲,讓大人、小朋友參與拿贈品,希望用輕鬆的方式,讓大家重視綠能,拒絕核災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