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要求對「重啟核四」表態 江啟臣:給下一代保留選擇權

綠營要求對「重啟核四」表態 江啟臣:給下一代保留選擇權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重啟核四」議題再度浮上檯面,民進黨表示,「前總統馬英九親口回應,指出核四應該要在台中重啟」,但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打臉馬英九稱「堅決反對」,並批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從311福島核災紀念日至今神隱144個小時,完全不對重啟危險核四表態。對此,江啟臣今(17)日主持中常會期間提及此事,指出「國民黨過去封存核四,是為了在未來有需要時,給下一代保留選擇權」。

重啟核四浮上檯面 綠營批「江啟臣神隱遲未表態」

民進黨今日在臉書批評,馬英九日前親口回應,表示核四「應該要」在台中重啟,而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說「她堅決反對」。「過去選舉時,盧秀燕支持核四,現在她又反對,還稱『假如中央執意要在台中蓋核四』, 蘇貞昌院長已經澄清、否認,中央從未打算在台中蓋核四,話是馬英九說的,怎麼變成『中央執意』?」並指出,江啟臣身為國民黨主席兼台中市立委,至今卻未對重啟核四做出表態。

民進黨發文批評。(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發文批評。(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對此,江啟臣今表示,國民黨過去執政時期「封存核四」,是為了在未來有需要時給下一代保留選擇權,這樣的立場至今未變,「反倒是過去曾推動核四公投的民進黨,現在卻不敢面對民意,不願意相信人民意志,才應該說明自己立場轉變的原因」。

江啟臣說,「人民團體自主推動的核四公投已經成案,更是協助民進黨落實,尊重公民對於核能政策的承諾,國民黨身為曾經的決策者,以及目前的在野政黨,會尊重8月28日公民的意志,交由人民決定核四的去留」,他也呼籲,期待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不但要正視人民的決定,更應該因應各項可能,提出穩健的能源政策,而不是問題丟回給在野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